兽医所党总支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9月4日,根据院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兽医所党总支组织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通报上半年总支部工作情况及整改整治工作进展。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李彬主持。

会前,兽医所党总支研究制定了《兽医所党总支关于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具体要求》,并于8月29日召开专题学习会,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部署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明确了各项任务和对应时间节点,并对党员自身问题梳理提出了具体要求。

8月30日至9月1日,四个下属党支部分别召开组织生活会,李彬书记列席会议并具体指导。各支部支委和其他党员们认真梳理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9月1日上午,党总支部委员会召开组织生活会,党委委员、副院长还红华到会指导。支委们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深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分别立足自己的岗位,实事求是查摆存在问题,并提出了整改落实措施。还红华就本次主题教育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所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以科学的思想指导实际工作,在学科领域布局上要有前瞻性;二是找准发展短板,完善团队人才架构,做好青年人才培养,年轻人接班要接得住接得稳;三是进一步提升对外合作水平,加强与国内外科研院所、产业龙头企业对接;四是班子要胸怀发展大局,为全所团队发展谋福祉。

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李彬代表党总支委员会报告2023年上半年度党总支工作,通报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完成情况和本次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及整改措施。他指出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是对第一阶段主题教育进行的总结,全体党员要进一步落实整改措施,支部要抓好问题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