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9月6日上午,我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在综合楼101报告厅召开。会议全面总结全院主题教育工作成效,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进科技创新事业高质量发展。党委书记、院长、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易中懿讲话,党委副书记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克华主持会议,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处所级干部、民主党派代表、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陈国祥组长到会指导。

主题教育启动以来,院党委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紧扣“农”“科”属性,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和检视整改等重点措施贯穿始终,较好地实现了“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

易中懿强调,全院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务必善始善终、善做善成,把总结会作为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新起点,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要坚持不懈强化思想武装,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不断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务求实效抓好建章立制,建立健全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形成发现问题、健全制度、强化执行、解决问题的工作闭环,真正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持之以恒端正发展理念,切实担负起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时代使命,推动即将召开的第三次党代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推动全院科技创新事业发展走在前列;要驰而不息强化正风肃纪,持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以优良的党风、政风、民风推动高水平国际化现代强院建设迈上新的台阶。

陈国祥指出,农科院党委推进主题教育紧扣主题主线,注重“农”“科”本色、注重问题导向、注重服务大局、注重靶向施策,各项重点措施落实到位,取得了预期成效。陈国祥强调,下一步,要按照省委部署、即将召开的省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和本次总结会议的精神要求,继续在理论武装、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和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成效,切实把主题教育焕发的热情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王克华强调,本次会议结束后,各基层党组织要以认真的态度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以务实的举措抓好会议精神的落实,以昂扬的姿态推动科技创新事业高质量发展,迎接院第三次党代会的召开。